常見問題 數位憑證 電子對帳單 手續費 【 一般主要問題 】
【 一般主要問題 】
HTS常見問題 WTS系列常見問題 權證相關問題 語音下單常見問題 黃金現貨常見問題
【看盤下單】常見問題 Windows 10 常見問題 網路平台功能簡介 全球快易通
現股當沖 信用交易 新手上路 電腦設定與常見問題 競價拍賣

新手上路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• 1. 我是新開戶(或重新申請委託密碼條),我要怎麼啟用?.....[說明]

  • 2. 啟用密碼出現密碼已失效(超過30天期限未啟用),沒辦法改新密碼怎麼辦?.....[說明]

    密碼有效期限為申請後三十日超過期限將自動失效,可採以下方式重新申請。

    (一)分公司臨櫃辦理:
    請本人攜帶雙證件及開戶原留印鑑至原開戶分公司辦理補發密碼。(分公司據點)

    (二)網頁線上申請(需留存有效的行動電話及Email):
    1.開啟日盛證券網頁點選「忘記密碼」。
    2.選擇「密碼補發」,輸入資料後按「確定申請」。
    3.至EMAIL信箱收信點選「發送簡訊OTP驗證碼」。
    4.於網頁輸入ID及簡訊收到的OTP驗證碼,點選「送出」即可進行密碼設定。



    (三)手機APP線上申請(需留存有效的行動電話及Email):
    1.開啟ONLINE投資王APP,登入頁面直接點選「忘記密碼」。
    2.選擇「線上補發密碼」,輸入資料後按「確定申請」。
    3.至EMAIL信箱收信點選「發送簡訊OTP驗證碼」。
    4.於網頁輸入ID及簡訊收到的OTP驗證碼,點選「送出」即可進行密碼設定。


  • 3. 什麼是OTP密碼?.....[說明]

    OTP密碼是一次性密碼,具有不可預測性且不重覆之特點,由系統自動產生OTP密碼,傳送到用戶手機簡訊或eMail後,在一定時間內未使用,該OTP密碼即刻失效,此驗證機制具高強度身分認證,提升帳戶安全性。

  • 4. 我開戶是申請OTP電子密碼,要怎麼使用?.....[說明]

  • 5. 我已申請OTP電子密碼,首次登入的電子密碼不小心遺失了怎麼辦?......[說明]

    當您已取得首次登入的10位數電子密碼,在尚未變更成6~20位個人密碼前,不慎遺失,請您本人去電原開戶分公司申請補寄電子密碼通知書,再次操作即可。

    請點此查詢服務據點

  • 6. 接收OTP簡訊需要額外付費嗎?.....[說明]

    1.在國內接收簡訊都是免費的,所以不用付費。

    2.若出國使用國際漫遊,須視當地電信業者收費方式,有可會被電信業者酌收費用,請與電信業者確認後再使用。

  • 7. 我的手機號碼是對的,為什麼一直收不到OTP動態密碼?......[說明]

    ※ 收不到OTP動態密碼簡訊的原因可能很多,可先檢查以下項目:
    1.手機簡訊是否容量已滿或手機關機。
    2. 已向電信業者申請過濾商業簡訊的功能。
    3. 請確認是否有安裝過濾來電軟體或封鎖黑名單功能。
    4. 網路傳輸品質不穩定 (例如電信公司傳輸速度較慢,亦會造成簡訊無法正常傳送) 。
    5. 手機門號無法傳送簡訊 (例如使用國外手機門號或手機長時間關機) 。
    6. 已將手機的電話號碼轉接到其他電話號碼。
    7. 雖然使用國內電信業者門號,但因身處國外,使用的國際漫遊接收品質不佳或是並未申請漫遊功能。
    8. 手機時間非台灣時間。
    ※ 若上述皆不是收不到簡訊的原因,可將手機關機重開後再試試看,若仍無法順利收到簡訊,煩請洽詢手機電信業者。

  • 8. 什麼是優質密碼? .....[說明]

    優質密碼: 至少須有一位英文字,且由 6~20 位英數字所組成,如 a74917、jack0577、2H11885。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可設定符號,如 a#881771、12$9914%。
    密碼避免設定容易被破解的「懶人密碼」,下列天龍八"不"密碼設定守則供您參考:
    不用個人基本資料(如生日、身分證字號)
    不用家人基本資料(如配偶、子女、男/女朋友)
    不用個人電話號碼(如辦公室、家裡、手機)
    不用個人名片所載資料(如eMail、公司統編)
    不用個人銀行相關資料(如帳號、通提密碼)
    不用個人生活相關資料(如車籍資料、醫療資料)
    不用具規則性排列等容易被有心人士猜到的數字(如a1111111、a1234567、d121212、abcdefg)
    不用一般性密碼(如會員密碼、eMail密碼)
    提醒您:
    ˙密碼勿告知他人,並請至少 每三個月定期 變更一次您的密碼。
    ˙密碼安全防護有賴您與日盛共同保護,此密碼與【語音系統】共用。當您變更密碼成功後,登入語音系亦 請用優質密碼。

  • 9. 密碼可以變更嗎?在哪裡變更?......[說明]

  • 10. 登入/下單密碼被鎖了或忘記了,怎麼辦?.....[說明]

    一、若登入/下單密碼還記得:
    (1)使用電腦解鎖:
    若電腦已有日盛核發的有效憑證,可於日盛證券網站→交易登入區→點"忘記密碼"→點"立即解鎖",輸入身分證/統編+生日,點選"立即解鎖"即可。
    (2)使用手機/平板解鎖:
    若手機app已有日盛核發的有效憑證:
    WTS5:登入區點"密碼專區"→輸入身分證/統編+生日,點選"立即解鎖"即可。
    Smart:登入區點"忘記密碼"→點"密碼解鎖"→輸入身分證/統編+生日,點選"線上解鎖/立即解鎖"即可。
    (3)致電客服核資解鎖:
    請於週一~週五早上八點至晚上八點來電0800-088-268,由客服核對資料協助解鎖。

    二、若已忘記登入密碼,但記得下單密碼:
    請於日盛證券網站→交易登入區→點"忘記密碼"→至第二項改由下單密碼登入
    ★下單密碼錯誤三次鎖定,不適用該選項。

    三、若登入/下單密碼皆忘記了:
    (1)使用電腦線上補發密碼:
    日盛證券網站→交易登入區→點"忘記密碼"→至第三項使用"線上補發密碼"功能進行補發。
    (2)使用手機/平板線上補發密碼或視訊補發密碼:
    Smart→登入區點"忘記密碼"→使用"線上補發密碼"或"視訊補發密碼"功能進行補發。
    (3)臨櫃補發密碼:
    攜帶(1)身份證(2)原開戶印鑑(3)有照片的第二證明文件如駕照、健保卡,到原開戶分公司辦理密碼補發。

  • 11. 密碼在日盛的理財各平台都是共用的嗎? .....[說明]

    是的。日盛各理財平台(註1) 都是使用同一個密碼。

    註1:日盛各理財平台包含: 證券/期貨/全球快易通/財富管理/日盛權盛網 網站、HTS快易點、HTS2多易點、語音下單、手機app。

  • 12. 語音系統該如何輸入優質密碼 (如何輸入英文字母) ? .....[說明]

    即日起,語音系統已可輸入英文密碼,並可使用【變更密碼功能】設定變更為優質密碼。

    英文對照表及說明,如下:
    (1) 請在下表英文字母代表的數字前加上【*】
    (2) 每一個英文字由三碼所組成,範例:A  = *01  ,   a  =  *27    (以此類推)
    (3) 進入語音系統時,密碼輸入 範例:AB3456 →  請在電話鍵按  *01*023456
    ab3456  → 請在電話鍵按  *27*283456 



    提醒:此密碼與網站共用

  • 13. 我目前使用的密碼不符合優質密碼規範,此密碼是否可以繼續使用? .....[說明]

    您原來的密碼仍可繼續使用。
    若您要進行密碼變更或重新補發密碼函,系統將會要求您以優質密碼規範進行密碼設定。一旦變更之後就不可設回純數字。 

  • 14. 為何電子交易密碼一定要使用優質密碼(包含英文字)? .....[說明]

    電子交易密碼使用優質密碼 (包含英文字),可避免惡意人士以懶人密碼進行入侵的風險!是目前主管機關為了電子交易安全的新規定!電子交易有您的帳務資料,更應要有較高等級的安全措施,來保障您使用上的安全性!

  • 15. 我要怎麼訂閱 / 變更我的電子對帳單信箱? .....[說明]

    桌上型電腦:
    一、登入日盛證券首頁(需有電腦憑證)
    1.點選「個人設定」。
    2.再點選「電子對帳單」。
    3.選擇您欲申請/更改之帳號。


    二、變更電子對帳單信箱
    1.點選訂閱/修改按鈕。
    2.在「訂閱信箱」欄位輸入您的電子信箱後按下完成。
    3.勾選我已詳閱證券-電子對帳單申請同意書。
    4.按下「確認」。
    5.到新信箱收確認信,完成確認後即可完成電子對帳單信箱設定。(已確認過信箱可省略此步驟)



    手機APP:
    1.登入ONLINE投資王APP。
    2.點選交易(首頁下方中間)→M櫃台(右上方)。
    3.電子對帳單及電子信用通知申請→證券/證券信用通知→變更信箱。
    4.輸入新EMAIL後至下方點選變更信箱。
    5.到新信箱收確認信,完成確認後即可完成電子對帳單信箱設定。(已確認過信箱可省略此步驟)

  • 16. 我要怎麼變更我的電子交易通知信箱? .....[說明]

  • 17. 什麼是密碼整合?密碼整合有什麼好處? .....[說明]

    為方便您能快速並便利使用日盛網站與下單系統功能,請操作密碼整合,完成後即可使用整合後的密碼進行登入與下單交易。

  • 18. 我一登入網站就出現密碼整合的畫面,我要怎麼整合? .....[說明]

    若您登入後出現密碼整合之畫面,請您勾選「我要將兩個密碼整合成一樣」,並輸入您網路下單密碼後點選確認,確認完成後,即可以以網路下單密碼進行登入網站。



  • 19. 我沒有開立電子網路下單的服務,沒辦法登入日盛網站與下單系統,要怎麼處理? .....[說明]

    自98年度起,若您尚未開立電子網路下單服務,便無法登入日盛網站與下單系統,為了您更方便使用日盛網站功能,建議您攜帶身分證與原留印鑑,至原開戶分公司辦理網路下單服務,即可輕鬆享受網路下單的便利。

  • 20. 我從不用電腦上網,也不想整合,會影響手機下單嗎? .....[說明]

    若您尚未進行密碼整合,手機下單將無法登入,建議您可至日盛證券/日盛期貨網站上進行整合,整合完畢後即可進行手機下單登入。

  • 21. 我只有使用語音下單功能,也需要整合嗎?.....[說明]

    若您為語音下單客戶尚未進行密碼整合,並不影響您使用語音系統,但如需使用日盛證券/期貨網站,或HTS快易點系統,建議您至日盛證券/日盛期貨網站上,輸入您的語音下單密碼進行密碼整合。

  • 22 其他人有委託給我下單,我做完密碼整合了,其他人也要做密碼整合嗎? .....[說明]

    如您有其他人委任您進行下單,當您進行密碼整合完畢後,您即可以整合後的密碼登入進行下單,但其他帳號如要個別登入,仍須進行密碼整合,方可登入。

  • 23. 我想透過網路交易買賣股票,要如何辦理? .....[說明]

    請您本人攜帶身分證正本、印章至日盛證券全省各分公司辦理即可。「交割銀行帳戶」需存入最低金額1000元。

  • 24. 我已經有日盛證券的帳號,我可以使用網路或語音交易嗎? .....[說明]

    若您當初開戶時有填寫「電子交易同意書」即可透過網路或語音交易;若否,您只要攜帶身分證及開戶印章至原開戶分公司填寫「電子交易同意書」,您即可透過網路或語音交易。

  • 25. 開戶是否一定須親自至證券公司辦理? .....[說明]

    若您欲辦理開戶,除本人臨櫃辦理開戶外,您亦可透過日盛證券開戶通進行線上開戶,請參考以下開戶方式:
    1. 臨櫃開戶:請本人攜帶雙證件及開戶印鑑,親臨就近的日盛證券分公司辦理開戶即可。請點此查看服務據點。
    2. 線上開戶:您可使用手機/平板至AppStore或Play商店下載日盛證券開戶通App進行線上開戶。
    ※ 請點此查看線上開戶流程

  • 26. 我的電話與地址若有變更,可否透過網路變更? .....[說明]

    1. 戶籍資料變更須請本人攜帶(1)身份證(2)原開戶印鑑(3)有照片的第二證明文件如駕照、 健保卡,到原開戶分公司辦理變更。

    2. 通訊資料變更:
    ◎ 使用電腦:
    登入日盛證券網站→個人設定→線上文件簽署→簽署「客戶開設有價證券保管劃撥帳戶契約書」後→再至個人設定的「聯絡資料變更」進行變更。
    ◎ 使用手機/平板:
    使用【日盛Online投資王】APP→交易→M櫃檯→文件簽署→簽署「客戶開設有價證券保管劃撥帳戶契約書」後→再至M櫃檯→「變更基本資料」進行變更。

  • 27 為什麼密碼剛剛設定好,還是無法登入網站?還是顯示密碼錯誤? .....[說明]

    密碼可設英文或數字,長度6∼20位。如您登入密碼有設定英文,請您確認好大小寫與輸入法後再進行輸入。